关于独自的作文一:独自过夜
昨天是我最难忘的一晚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过夜。一想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,我就全身紧张,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,但是在我印象中,是那么惊心动魄。
那天,爸爸去喝喜酒,妈妈又要上夜班,我只好恳求爸爸带我去,撒娇,哭闹,什么法子都用了,但爸爸就是铁了心肠,让我独自过夜,老爸“啪”地把门关了,又上了锁。便赶着去喝喜酒。顿时,我的心慌张了起来,房子里空荡荡的,十分安静。
我突然怪起老爸来了,怪他把我丢在那么大的房子里,怪他狠心不带我去,怪他……我家住在马路边上,平时可热闹了,但到了今天偏偏安静了起来。我试着重重在踏地板来为我壮胆,试着把灯全开起来驱走“魔鬼”:试着把电视音量开到最高来吓走“鬼”;试着……这时的时间就好像凝住了似的,那么漫长。我正准备给老爸打电话,可又怕他嘲笑我,说我是胆小鬼。看了一会电视,时钟就很快跑到了8点钟,该上床睡觉了,我连忙跑去烧水,又以最快的速度洗,接着就飞快地跑向被窝,准备睡觉。可胆小就是脱不了我的身,我又想起了小偷,想起了魔鬼,想起了人贩子,想起了……就在我想的过程中,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连爸爸什么时候回家都不知道。
第二天醒来,我把发生的事完完整整地对妈妈讲了一遍,妈妈说,你的胆子越来越大了,下次让你自己买菜,自己回家,做个小当家了。